即時港聞

黎智英遭警搜觀塘辦公室 入稟要求禁止警方檢視材料 (18:02)

警方上周四(15日)突帶同法庭手令,搜查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名下觀塘一個辦公室,並檢走一批證物。辦公室所屬公司今(19日)入稟高等法院,指稱警方搜查時檢走「法律專業保密權」(LPP)材料,要求法庭頒令禁止警方檢視,以及要求警方交還材料。

案件原告為力高顧問有限公司;被告則為警務處處長。

原告在入稟狀指稱,警方今年10月15日依據法庭手令進入原告位於觀塘的辦公室,並非法撿取部分材料,現要求法庭頒令警方交還涉「法律專業保密權」的材料,以及不納入法庭手令內的材料。

原告又要求法庭頒令,禁止警方檢視及利用上述所涉指稱材料;並就檢視警方搜獲材料,以及如何定義材料屬上述所涉範圍,尋求法庭指示。

其他報道:消息:警隊高層變動 周一鳴、陳俊燊對調職位 曾正科坐正新界北指揮官

其他報道:港大畢業生涉咬斷警長無名指 同場手指骨折警司作供:屈曲程度比以往差

其他報道:港大學生會辦反修例展覽 參觀者冀喚起社運記憶

相關字詞﹕壹傳媒 黎智英 入稟 高等法院 警方 搜查 法庭手令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