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浩天涉非法集結襲警受審 警長:遭人從後大力拍打頭盔 (14:15)

前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涉於去年7月13日「光復上水」遊行後參與非法集結及拍打警長頭盔,早前否認非法集結和襲警罪,案件今(19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受襲警長供稱,他和隊員撤走時遭人從後大力拍打頭盔,轉身看到陳浩天縮手至腰間,但他身旁的人群隨即開傘擋住,陳浩天便在人群中消失。

被告陳浩天(29歲)否認於去年7月13日在上水新運路及智昌路交界,與身分不詳的人非法集結,以及襲擊警署警長陳國深。

時任屯門反黑組的警署警長陳國深供稱,當日他身穿便衣在上水站附近執勤。約下午5時半,他與3名隊員截查兩青年,但隨後被多人包圍,高叫「委任證、委任證」,人群情緒開始高漲,他和同僚決定撤離,撤走期間他感覺到有人「好大力拍落我頭盔」,轉身看到一名高瘦的男子縮手到腰間。

陳國深表示,該男子之後一直後退,旁邊的人群擁上開傘及擲雜物,該男子便消失。隨後他和隊員共4人退至附近的花槽,被約百多名群眾包圍,有人向他們投擲雨傘及雜物,又打開傘推撞他們。他自己則遭雨傘擊中,又被人「淋可樂」致衣服濕透。

庭上片段顯示,大批民眾尾隨警員撤退,陳浩天亦在其中。陳浩天曾向前伸出手,但看不到他伸手到何處。聆訊今午續。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無聽中央講過」內地填海造地助港 倒不如發展明日大嶼

其他報道:流感疫苗|全球流感疫苗供不應求 何栢良籲兒童長者院舍院友優先接種

其他報道:伍曼儀:行政跟政府 港台非官媒 下月退休 籲守住《約章》:外面怎爛,自己不可爛

相關字詞﹕陳浩天 陳國深 光復上水 非法集結 襲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