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振英:香港機會一直都在 港人不能守株待兔 (15:54)

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今早(18日)接受商台節目訪問,他稱為深圳的迅速發展感到高興,對中央提出增強深圳「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的核心引擎功能」,有人認為「香港無得玩」,梁振英稱說法「比較負面和悲觀」,認為香港的機會一直都在,但港人不能「守株待兔」,要主動去「捉兔仔」、「call客」。他又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講話未有在香港社會引起足夠重視,他認為相關講話內容是香港的未來。

相關報道:習近平促灣區建設:深圳是重要引擎(10月15日)

梁振英早前在其facebook上公布18名涉嫌違法的教師的個人資料等,教協批評等同「文革式批鬥」,梁振英反指出「教協用到文革這兩字,說明其對歷史的無知」。他稱過去一年多,香港發生聳人聽聞的事,有逾千名未成年的青少年及百多名中小學教師被捕,他說香港的教育出現大問題,「18歲以下,這千幾個被捕青少年,未被捕的先不說,那究竟他們是在哪裏『感染』回來呢?『緊密接觸者』是誰呢?我相信會是相當一部分的老師,他們是害群之馬」。

相關報道:梁振英facebook列涉反修例案件教師資料 葉建源斥或違《私隱條例》(10月14日)

相關字詞﹕梁振英 深圳 香港 教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