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陳肇始:正研究強制輕微病徵者檢測法律框架 (11:44)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早前建議政府,考慮立法強制有新型冠狀病毒輕微病徵者做檢測,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早(17日)在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表示,現正研究針對輕微病徵者強制檢測的法律框架。

她指出,3月至今私家醫生提交的檢測樣本有11萬多個,當中925個樣本呈陽性(約0.8%)。對於有不少個案曾不止一次向私家醫生求醫,但未有接受檢測,及後發現確診,她稱情況不理想。她表示,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已向私家醫生發信,希望私家醫生在第四波疫情前的關鍵時刻,盡量派樽給求醫的輕微病徵者做檢測,並呼籲市民若有不適應立即求醫。

針對新一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酒吧群組,陳肇始表示「在新常態下要更精準及更針對性」,派流動檢測車到酒吧區。她亦稱,部分高危地方如食肆及酒吧另有措施需要處理,例如空氣流轉、減少現金交易和記錄客人資料方便追蹤等,當局亦會加強巡邏及執法。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袁國勇倡強制輕微病徵者檢測違者罰款監禁 何栢良籲地鐵站增流動檢測車

流動檢測車堅尼地城酒吧區派樣本瓶 周末轉到太子、蘇豪區

燒味店一人斬料收錢包裝 袁國勇倡設針對措施 顧客:唔驚得咁多

相關字詞﹕陳肇始 強制檢測 輕微病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