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常舉英國旗黃傘王婆婆內地返港完成檢疫 明開記者會講述被扣一年經歷 (15:40)

過去經常舉英國旗及黃傘參與示威、人稱「王婆婆」的王鳳瑤,10月2日返港,其後到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接受檢疫,今早(16日)完成14天檢疫,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及前議員朱凱廸接她離開。王婆婆表示,內心感到矛盾,「因為好掛住嗰12位手足,佢哋一定比我更加慘㗎!」她稱仍覺疲累,需要休息,待明早(17日)召開記者會再詳細交代過去一年在內地的經歷。

王婆婆去年8月前往深圳居所,於皇崗過關時被內地人員以「尋釁滋事罪」拘捕,其後被羈押在不同看守所,至去年9月29日獲釋,但仍被扣起證件,須接受為期一年的「取保候審」。她10月2日返港,其後到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接受檢疫。

王婆婆從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出來後,分別與張超雄及朱凱廸擁抱並感謝他們,她難掩激動說:「好開心」,又稱「我老咗好多,你哋仲認得我」。她說英國旗已經遺失,張超雄安慰道:「唔緊要,再買過啦。」

王婆婆向傳媒表示,辛苦他們一早前來等候,她雖然感到開心,但內心好矛盾、百感交集,「因為好掛住嗰12位手足,佢哋一定比我更加慘㗎!」她稱仍感到疲累,又表示檢疫期間並非住單人房,要與一些新移民同房,並不習慣,需要好好休息,稱她明早會召開記者會,詳細向傳媒講述過去一年的經歷。

其他報道:三人去年「私了」兩男 認罪還押月底判刑

其他報道:政府關會議室灣仔區議會另覓場地開會 楊雪盈入稟小額向政府追3500元場租費

其他報道:沒罷工醫護被要求解釋「缺勤」 馬仲儀斥醫管局製寒蟬效應

相關字詞﹕內地 深圳 王婆婆 示威 張超雄 朱凱廸 羈押 檢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