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委會.減肥|減肥諮詢服務收費差距近39倍 消委會提醒消費者擬定清楚目標 (10:42)

消費者委員會(消委會)檢視20間不同類型機構提供的營養飲食諮詢服務,發現市場上由單一營養諮詢服務,到包含中、西醫門診、運動指導及化驗檢查等套餐服務都有,價格亦由單項數百元至數萬元套餐不等。

20間機構包括5間非政府機構或大學研究中心、9間私家醫院及6間私家診所或營養中心,均提供逐次計的門診諮詢服務。

消費者如欲選擇套餐式營養飲食諮詢服務,有提供諮詢套餐服務的15間機構共38個諮詢套餐,當中31個適用於減肥或增磅,收費介乎730元至28,966元,差距近39倍。收費最低的包含3節營養諮詢服務,收費最高的則包含113節營養諮詢、化驗檢查及兩節由體適能教練提供的運動指導。

.收費最低減肥/增磅套餐: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最低730元)

.收費最高減肥套餐:米施洛營養護康中心(最高28,966元)

消委會表示,機構諮詢服務首次費用介乎280元至1380元,相差近4倍,其中17間機構的跟進諮詢收費較首次諮詢低。9間私家醫院同時提供住院的營養諮詢服務,當中5間是按住院者入住病房類型收費,等級愈高、收費愈貴。其中一間醫院的普通病房病人,首次諮詢費用最低970元,但頭等私家房病人的首次諮詢費用,則最高可達2180元,收費相差逾1.2倍。 

消委會提醒,消費者光顧前要擬定清楚目標並諮詢專業醫護人員, 按個人體格、健康狀況、負擔能力及了解服務提供者是否有相關資歷後,才作出選擇,切勿純被宣傳推廣吸引。

消委會 相關報道:

消委會.防曬|逾八成防曬產品未達標示效能或增患皮膚癌風險 Sofina、FANCL不足SPF15【附名單及短片】

消委會.乾香料|9款乾香料含可致癌黃曲霉毒素、赭曲霉毒素A【附名單】

消委會.安全套|3款安全套含N-亞硝胺 長時間接觸或增患癌風險【附名單及短片】

相關字詞﹕消費者委員會 消委會 減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