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消息:港樂樂手病毒量高 醫生稱或反映表演期間傳播風險高 (22:55)

香港管弦樂團35歲低音單簧管樂手艾爾高(Lorenzo Antonio Iosco),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據了解,艾爾高正在瑪嘉烈醫院接受治療,目前情況穩定,但病毒CT值低於15,顯示病毒量高。

病人CT值愈低,代表體內病毒量愈高。呼吸系統科醫生梁子超稱,一般新冠病毒確診病人CT值約20多。艾爾高的CT值低於15,反映其目前體內病毒量較一般病人高,梁子超形容是「危險警號」。

艾爾高最近並無外遊紀錄,上周五及周六(9及10日),即發病前兩日傳染期內,曾在文化中心參與樂團演出,於下半場出場。梁子超說,雖然病人目前的CT值未必完全反映他表演當日的病毒量情況,但間接反映表演期間傳播風險高,不排除坐在他附近兩三行的樂手感染風險較高。

梁子超續說,如未來幾日相繼有其他樂手確診,反映病毒傳播風險較想像高,可能出現大群組爆發,觀看兩日演出的觀眾就必須接受病毒檢測;一旦有觀眾確診,更反映表演場地可能已出現空氣傳播,當局甚至要考慮安排所有觀眾檢疫,免病毒流出社區。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樂樂手染疫 當局籲上周出席兩場音樂會觀眾往檢測

港樂樂手染疫 上周演出林鄭在席 百人檢疫 特首曾上台致辭毋須隔離

林鄭月娥曾觀賞染疫港樂樂手演出 特首辦:檢測結果陰性

徐英偉曾觀賞染疫港樂樂手演出 今早取樣本驗病毒如常上班

本港今無確診個案 初步確診10多宗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香港管弦樂團 港樂 樂手 艾爾高 CT值 病毒量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