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香港管弦樂團一成員初步確診 林鄭月娥徐英偉曾赴音樂會無緊密接觸將作檢測 (23:35)

【23:35更新】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正調查一宗初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個案涉及一名35歲香港管弦樂團男成員,流行病學調查仍在進行。

特首辦表示,特首林鄭月娥上周五(9日)曾出席香港管弦樂團的表演活動,但全程佩戴口罩,沒有接觸樂團成員,座位與樂團成員有相當距離,並於表演中場休息時離開。根據衛生防護中心意見,林鄭月娥非緊密接觸者,建議她接受病毒測試,在公眾地方佩戴口罩及留意身體情況。特首辦稱,林鄭月娥過去兩天已不只一次接受病毒測試,會遵從衛生防護中心給予的各項建議。

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的新聞秘書回覆查詢時指出,徐英偉亦有出席上述音樂會,並非緊密接觸者,毋須檢疫,但為安全起見會盡快做病毒檢測。

林鄭月娥致辭有戴口罩

據悉,當晚林鄭月娥有上台致辭,全程有戴口罩,其間台上並無樂師,而觀賞演出時則坐在中排位置;徐英偉當晚亦有出席音樂會,並曾到後台為演出者打氣,其間亦有戴口罩,消息稱徐英偉未有與演出者接觸超過15分鐘。

香港管弦樂團取消4場演出

香港管弦樂團表示,將取消4場分別在10月16日、17日、23日及24日的演出,下周宣布退款安排。另外,港樂辦公室已暫時關閉,並會進行徹底清潔消毒。

演藝學院有教職員學生曾接觸初步確診者

香港管弦樂團一名35歲男成員初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香港演藝學院今晚(13日)表示,音樂學院正在通知曾與相關香港管弦樂團團員接觸的教職員及學生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並於家居隔離14天。音樂學院將暫時關閉,受影響校園範圍亦會作全面清潔及消毒。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8宗確診 2源頭不明個案居將軍澳天晉、牛頭角碧麗苑

袁國勇倡強制輕微病徵者檢測違者罰款監禁 何栢良籲地鐵站增流動檢測車

相關字詞﹕香港管弦樂團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