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八旬老翁染食肉菌截肢數日後不治 媳婦質疑植皮手術前醫生未清菌 (19:40)

患有糖尿病的八旬老翁2014年在巴士上跌倒擦傷右小腿,因傷口感染食肉菌被送往聯合醫院,手術後情況未有好轉,甚至再感染新惡菌,致老翁須截肢保命,但數天後宣告不治。死因庭今(12日)召開研訊。老翁媳婦供稱,老翁接受數次清創及植皮手術後,病情急轉直下,懷疑醫生明知傷口正受感染,在未清理惡菌下施行植皮手術。

老翁張興祥(終年85歲)於2014年12月1日因感染食肉菌被送往聯合醫院治療,先後接受5次手術,包括清創、植皮及截肢,最終在2015年1月16日宣告不治。

老翁的媳婦盧康貴供稱,事主於2014年某日乘巴士時跌倒擦傷右小腿,12月初因傷口惡化被送往聯合醫院。事主接受兩次清創手術後,向盧康貴哭訴在手術途中聽到聲音並感受痛楚,但他無法動彈及說話,盧康貴質疑醫生沒有用足夠麻醉藥,但醫護人員表示是全身麻醉。

事主之後再接受清創及植皮手術,手術前盧康貴要求醫生要確保在傷口無菌的情況下才做手術,醫生應允。可是事主於手術後反覆發燒,情況轉差,一星期後醫生突指出老翁血壓過低,需接受截肢手術,並透露從事主的傷口驗出兩種新的惡菌,但已非原本感染的食肉菌。盧康貴當時感到十分愕然,懷疑醫生未清理惡菌便施行手術。

死者於翌年1月12日接受截肢,但4天後即宣告不治。聆訊明(13日)續。

其他報道:涉咬斷警長手指 港大畢業生受審

其他報道:本土民主前線成員鍾雪瑩涉管槍械彈藥 申保釋被拒

其他報道:6幅西貢地被剔出郊野公園範圍 環團上訴終院得直

相關字詞﹕死因庭 食肉菌 截肢 植皮手術 清理惡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