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施政報告|胡志偉批林鄭月娥如「扯線公仔」 需內地審批《施政報告》 (16:30)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12日)宣布押後發表《施政報告》,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下午見記者回應。民主派召集人、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認為,林鄭月娥押後的原因不可信,批評她並非以港人利益為施政的前提,反而以中央的要求為先,置香港人於不顧。胡志偉表示《施政報告》的準備時間長,市民對報告有期望;批評林鄭月娥有如北京的「扯線公仔」,需要內地審批《施政報告》,自願矮化特首的地位。

公民黨郭家麒表示,以往特首倘需押後宣布《施政報告》,均會預先公布安排,不會如林鄭月娥臨時押後,他批評做法打擊「一國兩制」和政府的管治威信,批評林鄭月娥在中央的眼中只是一個「妹仔」,可以「呼之則來、揮之則去」。工黨張超雄則稱,《施政報告》是特首最重要的演說,質問怎能臨時押後、誰人在背後下令要押後,批評林鄭月娥「連妹仔都不如」。

施政報告 相關報道:

梁君彥表示尊重特首押後宣讀《施政報告》

林鄭月娥宣布押後公布《施政報告》【短片】

相關字詞﹕胡志偉 郭家麒 張超雄 民主派 林鄭月娥 施政報告 施政報告2020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