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促請政府盡快加推工程 (15:00)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今年6至8月期間,以電話訪問17,481名建造業工人,結果顯示建造業整體失業率為27.8%,就業不足率為33%,較統計處的同期數字為高。工會促請政府盡快加推工程。

工會的調查顯示,失業工人主要來自「41至50歲」(21.5%)、「51至60歲」(32.8%)、和「61至70歲」(33.4%)的年齡群組;裝修工人的失業率亦較地盤和維修工人為高。從工種分類,失業率較高的工種分別是紮鐵(33.3%),金屬工(33.1%),釘板(32.8%),泥水(32.4%)及油漆(31.3%)。

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黃平表示,多項基建的預算未能在立法會順利通過,導致基建工程嚴重滯後,促請政府盡快重推各項工程。工會又決議,建造業主要15項工種暫不調整薪酬,連續第三年「凍薪」。

裝修及屋宇維修從業員協會主席馮志興表示,受疫情影響,很多業主不想工人入屋,因此暫緩家居裝修和維修,令工人的工作量大減。港九搭棚同敬工會理事長何炳德稱,大廈維修的情况相若,縱使「樓宇更新大行動」計劃擴展至樓齡40年的大廈,但不少大廈業主擔心疫情而暫緩大廈維修。

其他報道:百佳抽獎今午1時起接受登記【附抽獎登記網頁連結】

其他報道:食海魚怎防雪卡毒?專家5貼士 揀魚宜選3斤以下

其他報道:亞博長者檢疫 護理員自僱保險「自顧」 外判商合約指服務檢測陰性者 員工:有人入住後才驗

相關字詞﹕香港建造業總工會 失業率 就業不足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