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油尖旺臨時檢測中心今運作 中午時段未見人龍 (14:32)

位於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的油尖旺臨時檢測中心今(12日)開始運作,提供免費採樣檢測新型冠狀病毒的服務。中午時段檢測中心未見人龍,有檢測者表示上周發燒,到醫院求醫後留下深喉唾液樣本,惟至今仍未獲悉結果,因太擔心而再做檢測。

社區中心多用途球場設置了排隊位置,但人流疏落,市民不需排隊便能直接進內,在場的職員表示1小時大約有40至50人前來。有完成檢測者指出,內有4個攤位同步進行檢測,人流不多,不用等太久便能完成。

林先生並非從事高危行業,身邊也無確診者,他本月6日發燒,到明愛醫院急症室求醫,他獲處方止痛退燒藥,並留下深喉唾液樣本,翌日他退燒,但至今仍未獲悉檢測結果。他一直不敢上班,苦等多日,住在旺角的他遂於今日前來做檢測。「呢度有人幫我撩,好快,但醫管局係叫我哋自己吐口水,吐得不好又可能驗不到」,認為醫管局應加快告知檢測結果。

區小姐早前沒有參與全民檢測,但因住蘇屋邨,同大廈有確診個案,公司要求她完成檢測持有陰性結果才能上班。她不太擔心服務由私人公司做衍生的私隱問題,反而更擔心自己有否被感染。

已退休的關先生上次有做全民檢測,他家住土瓜灣,今次自覺近九龍城,風險略高,又見政府提供服務,今日特意前來做檢測。他有感社區內的人防疫意識減低,「口罩就仲會戴嘅,但以前大家上落車都會用酒精搓手,好謹慎,依家少見咗」。他盼政府提供更多類似的檢測中心,又批評另一位於啟德,今日啟用的九龍城臨時檢測中心位置偏僻,不方便老人家,自己寧願跨區也不願到該中心做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何栢良:本港踏入第四波疫情初期 倡加強巡查酒吧嚴厲執法

消息:本港今增約11宗確診

增4宗本地 國寶之家兩院友一家屬中招

袁國勇:放任高危點 入冬恐數萬確診 批蘭桂坊酒吧「無防疫措施」 許樹昌:不應再鬆綁

 

相關字詞﹕油尖旺臨時檢測中心 油麻地社區中心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