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遭釘牌教師料明日提上訴 葉建源:教師沒將特定想法加諸學生 (17:29)

一名小學教師被指有計劃地散播「港獨」,遭教育局「釘牌」。協助該教師的教協表示,涉事課堂討論港獨相關議題後,有學生質疑港獨無法解決內地旅客引致的本港民生問題,而教育局去年9月到學校面見的5名學生,均稱香港不可能獨立,教協認為學生有獨立思考,達致港獨並不可能的結論,而涉事教師沒強加特定想法於學生。教協又表示,遭除牌教師明日(12日)會向上訴委員會提出上訴。

教協副會長、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稱,涉事課堂討論港獨議題時,提及前香港民族黨因內地旅客不文明、內地人來港爭奪資源等,故提倡港獨,惟有學生質疑提倡港獨未能解決相關問題。葉建源認為,此證明學生有思考空間,教師沒將特定想法加諸學生。

教育局長楊潤雄稱,倘課堂提及港獨,教師應指出港獨實際上不可能;葉建源批評,相關做法將結論強加學生身上,形容是教育倒退。他說在涉事課堂,學生與教師討論後,已達成結論認為港獨並不可能。

教育局早前稱,遭除牌教師觸及藏獨、疆獨、台獨等議題。葉建源指出,相關課題僅為教案內供教師參考的資料,教師在堂上沒講相關議題。教協批評當局指遭除牌教師「有計劃地散播港獨」完全不成立,要求當局撤銷取消註冊的決定,並撤回對校長及教師的譴責和警告信。

相關報道:楊潤雄:被釘牌教師沒引導學生達至「港獨不可行」結論

相關字詞﹕教師 港獨 釘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