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林卓廷質疑方國珊濫報選舉開支 促廉署調查 (15:51)

立法會選舉延期,政府早前宣布參選人可獲發還選舉開支,當中參選新界東的西貢區議員方國珊申報逾260萬元選舉開支;民主黨林卓廷質疑,當中多項開支未提供單據,亦涉濫報開支,稱將要求廉政公署調查,並籲選舉事務處核查單據,以免令人藉選舉申報牟取個人私利。本報正向方國珊查詢。

林卓廷稱,方國珊申領的選舉開支,相較新界東、西平均35萬元的選舉開支高出7倍,亦較方國珊2016年參選申報開支的131萬元高出不少;林卓廷質疑今次方國珊報名參選僅兩日,開支卻已較2016年近兩個月的選舉期急升近倍,令人費解。

林卓廷並質疑方國珊稱收到195萬元選舉服務捐贈,惟近八成均來自她出任召集人的專業動力、其契媽等關係密切人物,亦有近200萬元開支看不到相關單據,舉例說方國珊報稱選舉代理人、助理開支約90萬元,但當中65萬元申報卻無簽收單據、員工工時紀錄等證明。

林卓廷指出,方國珊分別申報在8月3日及7日的印刷費、郵寄費,惟當時政府已公布押後選舉,質疑方國珊濫報開支,要求她開記者會交代。

其他報道:保就業計劃|羅致光料第二期獲資助僱主數目、補貼總額比第一期多

其他報道:10月賞花|「約伯的眼淚」薏苡長出薏米 濕地公園可觀賞

其他報道:涉助12港人偷渡 9人被捕 包括前議助本民前成員 扣深圳者家屬憂內地正逼供

相關字詞﹕立法會 林卓廷 方國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