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保就業計劃|民建聯:合資格者欲領超市現金券被拒 社福機構稱不屬服務個案或會員 (13:35)

在第二期「保就業」計劃下,兩大連鎖超市惠康與百佳,分別獲取工資補貼近1.85億元及1.62億元。按政府要求,兩大超市分別推出現金券計劃,派發予基層。民建聯九龍西團隊9月底收到逾百名市民查詢及投訴,稱他們符合低收入家庭條件,但向社福機構查詢欲領取現金券被拒,部分個案因不屬於機構服務個案或會員而未能受惠。

民建聯表示,百佳每份200元、總值4000萬元的現金券,已分發予20多間社福機構,即將派予基層市民。民建聯九龍西團隊在9月30日至10月8日期間,致電27間社福機構,主要聯絡這些機構在九龍西的辦事處或服務點,全部均有回覆。結果顯示,最多機構表示已登記完畢,其次是只接受中心會員申請,或有社工跟進的個案才可申請。有機構表示只有小量現金券,亦有機構表示只替院友申請。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表示,不少市民投訴說自己符合低收入家庭條件,惟未能申請超市現金券,對此感到失望,感覺「自己人才有份」。他稱投訴市民當中不乏失業者,或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開工不足的人,建議百佳放寬領取現金券的條件,不應限於社福機構服務使用者,預留部分現金券予非會員,只要符合低收入家庭定義就可申請。他又建議兩大超市主動為回饋金額加碼至補貼金額八成,讓更多基層家庭受惠。

保就業計劃 相關報道:

羅致光料第二期獲資助僱主數目、補貼總額比第一期多

相關字詞﹕保就業計劃 保就業 第二期 保就業計劃第二期 民建聯 超市 惠康 百佳 現金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