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楊潤雄:被釘牌教師沒引導學生達至「港獨不可行」結論 (13:55)

九龍塘宣道小學一名教師被指製作的教案及教材宣揚「港獨」,遭教育局「釘牌」。教育局長楊潤雄今(11日)出席無綫節目《講清講楚》時稱,局方人員沒向他匯報該教師曾提及「港獨」在香港的憲制基礎、歷史等方面引導學生達至「港獨不可行」的結論,認為教育小五學生最重要是告訴他「港獨不可行」。

被問及若教師有說清楚「港獨不可行」,是否不會面對今次的懲罰,楊潤雄表示這種說法相對簡單化,強調局方是調查整個課程編排、時間分配。

另外,被問到日後若有教師懷疑違反《港區國安法》,局方如何處理,楊潤雄表示目前未有具體落實方案,日後若遇到違法的個案,局方會轉介執法機構。教育局會先作調查,亦會通知保安局索取意見,至於何時詢問或通知保安局或執法機構,會視乎手上擁有的證據。他說調查專業操守是一回事,調查犯法是另一回事,「兩樣嘢同時進行亦冇牴觸」。

楊潤雄 相關報道:

會否再釘牌 楊潤雄:正查一兩嚴重個案 稱曾函學校提港獨 葉建源:從沒正式指引

宣道亦教伊斯蘭國朝鮮 楊潤雄:無講過無問題

相關字詞﹕楊潤雄 教育局 港獨 教師 取消教師註冊 保安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