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大拆連儂牆收回大學街上層攤位管理權 學生會:含政治考量 (18:30)

【18:30更新】自去年反修例運動,香港大學大學街的上層攤位成為連儂牆。港大學生會今(10日)發文稱,其上層攤位的管理權前日(8日)屆滿,學生會曾向校舍事務委員會申請延續管理權,惟遭拒絕。上層攤位今日歸由校方管理,連儂牆亦被清拆,學生會稱校方決定「無疑含有政治考量」。

港大學生會在facebook表示遺憾,稱會繼續捍衛同學校內的表達及學術自由。學生會又說,連儂牆從不取決於學生會的維繫,而是有賴港大人的付出;上層攤位的管理權誰屬,均不會磨滅學生對民主及自由的渴求。學生會稱,「理念刀槍不入,即使失去這幅港大連儂牆,只要意志不滅,哪裏都可以是連儂牆。」

港大:行人增加須考慮安全管理 續商其他適合學生活動地方

香港大學發言人回覆,位於大學街上層(近港鐵站出口)的三組枱椅組合在2017年首次分配予學生會管理,作學生社團活動之用,為期一年,及後在2018年續期兩年。鑑於目前該處行人流量增加,基於安全及管理方面等考慮,大學校舍事務委員會決定在協議期限屆滿,即由10月8日開始收回該位置的管理權。大學將繼續與學生會討論,探索及物色其他適合學生活動而又避免會造成人流擁擠的地方。

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在行政會議前被問及,對港大校園內仍有許多文宣涉違反國安法的看法。她回應稱,國安法第9及10條要求本港學校、大學、社會團體等,增加對國家安全的宣傳及教育工作,故大學亦「責無旁貸」。

其他報道:雙十節20人屯門紅樓慶祝 警設路障查身分證

其他報道:12港人扣內地|9人涉協助12港人偷渡被捕 包括前議助音樂教師

相關字詞﹕香港大學 港大 香港大學學生會 港大連儂牆 連儂牆 反修例運動 反修例 港大學生會 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