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雙十節20人屯門紅樓慶祝 警設路障查身分證 (15:30)

今日是台灣雙十節,早上約10時,約20名市民到屯門紅樓紀念辛亥革命,警方機動部隊在龍門路設置路障,保安一度拉起封鎖線,以私人地方為由禁止市民進入紅樓及屯門中山公園範圍,保安其後收起封鎖線,有市民欲前往孫中山紀念碑,隨即被保安阻止,兩名自稱是業主委託人稱該處屬私人土地,要求巿民離開,其間一名男子嘗試突破保安防線,兩名保安即時把他截停。

參加者其後唱《中華民國頌》、《梅花》等歌曲,並高呼「中華民國萬歲」,便衣警即時一字排開,並稱「開機錄影」,警員又向離開的人登記身分證。

70歲參加者黃先生稱,過去50年都會到紅樓紀念及慶祝辛亥革命,「以前好多人,幾百人,今年好冷清」,他指出,近兩年因業權問題,市民已無法進入中山公園及紅樓範圍,現場附近有警員戒備,今年警力亦較以往增加,「升完旗就走,我哋唔會搞亂,唔明點解要咁高調打壓,連一把聲音都容唔下」。元朗區議會副主席麥業成稱,知道警方今日會部署,故打算網上直播升旗禮,並無呼籲市民到場出席,他在場見到6輛警車,至少30多名機動部隊成員及20名便衣警,批評警方「軍管式」威嚇市民,慶祝辛亥革命備受打壓。

另外,調景嶺厚德邨一個單位今日亦有展示青天白日滿地紅旗。

相關字詞﹕雙十節 台灣 屯門紅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