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帝苑酒店Sabatini食客臨時檢測中心驗病毒 質疑衛署無要求檢測決定 (13:29)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政府今(10日)在灣仔設臨時檢測中心,讓自覺有感染風險的市民毋須預約亦可接受檢測。尖沙嘴香港帝苑酒店餐廳Sabatini服務員確診,有曾到該店用膳的食客到場做檢測,並質疑衛生署無主動要求他做檢測的決定。他又稱不太擔心檢測的私隱問題,「香港社會都無乜(私隱)㗎啦」。

今早9時45分,在灣仔港灣道體育館的檢測中心已有約20人排隊等候,排隊者多為外傭或陪同外傭的僱主。佘先生沒參與全民檢測,但曾到帝苑酒店Sabatini用膳,得悉有餐廳員工確診後到場檢測,稱因見今天大多數診所門診無開,未能取深喉唾液樣本瓶,才到臨時檢測中心。佘先生雖然估計感染風險不大,「既然有呢個計劃,我又住得唔係好遠,咪過嚟囉」。

佘先生稱衛生署無聯絡他或要求他做檢測,說:「大家可以分析一下,我喺嗰度食嘢,除口罩,嗰個侍應生感染,serve(服務)我,都無人要求我做檢測。究竟政府檢測合唔合理,應變好唔好,大家可以分析。」

被問及會否擔心檢測服務並非由政府提供,而是由私人機構承包,他指出曾從媒體知悉內地檢測機構華大基因負責檢測,「好擔心又唔會,因為我哋嘅私隱,喺香港社會𠵱家都冇乜㗎啦」。

有確診者曾於10月4日到訪灣仔合和中心健身中心Fitness First,市民彭先生稱曾於同日到訪同一健身中心,不肯定有否與確診者一同上健身班,故到臨時檢測做病毒測試。他本預算10分鐘內完成檢測,怎料人龍比想像中長,最終用半小時。他稱曾參與全民檢測,亦認為感染風險低,但他不知可從哪裏獲取深喉唾液樣本瓶,如果政府沒安排此檢測服務,他不會自行檢驗。

來自印尼的Tina最近換僱主,今日被中介公司要求到場做檢測。她表示目前住在中介公司提供的宿舍,5人一房,她睡覺時也戴上口罩,故不太擔心會感染。

政府昨(9日)宣布,另會在葵青、九龍城及油尖旺設臨時檢測中心,其中葵青臨時檢測中心明日(11日)下午1時開始運作,其餘兩個中心地址和運作時間均未公布。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楊潤雄:學校需按疫情混合網上面授課堂 現難處理跨境學生復課

帝苑酒店Sabatini意大利餐廳服務員確診 全酒店撤離 穿制服男員工須檢疫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臨時檢測中心 檢測 帝苑酒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