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2港人扣內地|9人涉協助12港人偷渡被捕 包括前議助 (13:56)

12名港人早前涉嫌企圖偷渡到台灣,途中被內地海警拘捕關押在深圳。本港警方今日(10日)清晨拘捕4男5女,涉嫌協助12名港人偷渡。被捕人年齡介乎27至72歲,其中包括前議員助理、文員、廚師等,有人曾在反修例示威中被捕。

【13:56】據了解,被捕人包括立法會前議員「長毛」梁國雄的前助理唐婉清,以及本土民主前線成員鍾雪瑩。

【12:24】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何振東表示,警方清晨在九龍及新界多處拘捕4男5女,涉嫌協助罪犯,他們疑協助8月底涉潛逃到台灣的12名港人。被捕人涉嫌提供船、資金、安排12港人偷渡前住宿及前往碼頭,以及安排到達台灣後生活等。大部分被捕人與12名港人為朋友關係,現時未有資料顯示他們與任何組織有關。警方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拘捕過程中警方檢獲約50萬元現金、電腦、手機等,另檢獲船的交易單據,單據顯示船價數十萬元,調查相信12港人偷渡費用介乎數萬至10幾萬元。

有傳媒報道,警方在12名港人被內地海警截獲當日,曾以飛行服務隊定翼機及獵豹直升機在碼頭上空監察,警方在記者會上四度被問及有關報道之回應,何振東強調,內地海警行動與香港警方無關。

相關報道:9人涉協助偷渡被捕 港人家屬憂資料來自公安逼供

相關字詞﹕12港人扣內地 12港人案 協助罪犯 偷渡 反修例 逃犯條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