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師被撤銷註冊 民主派斥教育局調查粗疏無理 譴責濫用公權力 (16:40)

九龍塘宣道小學一名教師被教育局取消註冊,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聲明指出,教育局調查及決定十分粗疏和無理,不辨是非,借機打壓教育專業,更指摘教育局沒向當事人提供面對面申述機會,僅以教案內容作依據,無視學生指出該教師是教授言論自由而非港獨的證辭。

聲明指出,在事件中見到現任特首和前特首的角力,最終令教師成為犧牲品,民主派譴責政府濫用公權力,認為教育局必須撤回取消教師註冊的決定,並公開道歉。

民主派召集人胡志偉強烈譴責教育局濫權,指摘教育局未有讓教師辯解,認為事件顯示政府及建制派想打「三座大山」,打壓教育、壓制學生享有思想和言論自由。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亦指出,事件不只是一名教師被打壓,而是整體註冊教師、教學、教材等都被打壓,除教師外,更關乎學生和家長,發展下去不止失去香港的現在,更失去香港的未來。他說,在未來一年的立法會將把教育視為重要領域。

對特首林鄭月娥把教育界形容為「無掩雞籠」,毛孟靜表示不能接受,認為是把真正的言論自由一手撥開,會影響以後每一代。

其他報道:帝苑酒店Sabatini意大利餐廳服務員確診 全酒店撤離 穿制服男員工須檢疫

其他報道:罷工醫護陸續收信要求解釋「缺勤」理由 員工陣線將供範本「一致回覆」

其他報道:警:去年6月至今拘67人涉犯「起底」案

相關字詞﹕九龍塘宣道小學 教師 教育局 取消註冊 民主派 打壓教育專業 言論自由 港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