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管局發信予罷工醫護要求解釋「缺勤」理由 員工陣線將供範本「一致回覆」 (15:36)

【15:36更新】醫管局主席范鴻齡上月底會後見記者時表示,當局早前外聘處理年初醫護罷工的律師團隊已提供詳盡法律意見,會先去信數千名「缺勤」員工要求解釋理由。事隔逾兩周,醫管局員工陣線今早(9日)稱醫管局人事部已發出信件,籲醫護毋須急於自行回覆,陣線會與律師團隊商討並提供範本「一致回覆」。

據本報獲得醫護今日收到的醫管局人事部信件,信中列出2月3日至7日的「缺勤」日子,並要求醫護解釋或澄清「缺勤」理由。當局要求醫護於本月23日或之前,以電郵或信件回覆人事部,否則有關醫護會被視作同意於上述日子缺勤。信件指出,有關解釋或澄清用作協助當局考慮,因應缺勤採取的跟進行動是否合適。

醫管局員工陣線於facebook專頁表示,各會員應陸續收到由人力資源部發出信件,呼籲切勿急於自行回覆,工會現與律師團隊相討回覆細節,並將會提供範本予各會員作一致回覆。

醫管局發言人確認局方就部分員工於本年2月初缺勤的事宜向有關員工發信,請他們確認缺勤日期及向他們了解缺勤的原因。發言人稱醫管局一直以合情、合理、合法的方式,公平處理有關員工缺勤的問題,希望員工回覆時提供相關資料,局方收到回覆後會按照法律意見及相關人事條例,作公平處理。

其他報道:帝苑酒店按衛生署要求今午前撤走住客 停業至本月22日

其他報道:電訊技術員向警員起底 不誠實取用電腦等4罪成

其他報道:稱提供選民彈性 目標立會選舉前修例 政府研內地設票站 泛民誓阻

相關字詞﹕醫管局 醫護 醫管局主席 醫管局員工陣線 缺勤 范鴻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