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雲頂郵輪:向港府爭取聖誕前推本地航程 (21:00)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反彈,2月鑽石公主號郵輪爆疫,自此香港再沒郵輪航行出發離港。雲頂郵輪集團市場部高級副總裁李鳳霞表示,自2月停航至今,雲頂郵輪集團損失25萬人次的乘客,每月每艘郵輪維修費用需逾百萬美元,盼向港府爭取在聖誕及新年假期之前推出本地郵輪旅程。

雲頂郵輪集團共有6條航線,分別是香港、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廣州及上海。台灣航線在7月中重新開始環島遊,完成22個航次。新加坡當局亦宣布,星夢郵輪可在11月6日重啓新加坡航線。新加坡要求所有顧客上船前都要做新冠病毒測試;台灣則要求顧客排隊保持社交距離,另外自助餐改由員工協助取食物。另外,郵輪每間房間都配備正壓鮮風系統,每次最多只會安排載客量一半的乘客登船。

李鳳霞以上述兩地為例,認為香港同樣具備條件重啓郵輪境內遊。但集團業務規劃及港口管理高級副總裁林俊彥表示,曾向政府查詢,不過未獲回應,相信政府已經知道他們想要復航的願望。不過,他表示若疫情反覆,會聽從專家意見。他續說,希望首先推出本地郵輪旅程,繼而逐步復航大灣區路線。

旅遊事務署回覆表示,關閉啟德郵輪碼頭及海運碼頭後,旅遊事務署一直收到並理解業界對於重開碼頭的意見。署方已把意見轉達予相關部門考慮。政府會密切監察本地及外地疫情的變化發展,在疫情受控下,根據「張弛有度」的原則,考慮逐步開放郵輪旅遊的航程。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8宗確診14屬本地感染 一宗源頭不明 「國寶之家」院舍多11人染疫

陳漢儀:「staycation」不宜開派對 將約見業界提醒嚴守防疫措施

旅發局推旅遊業統一衛生防疫指引認證 涵蓋景點商場酒店商戶

相關字詞﹕郵輪 本地遊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