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郭榮鏗籲勿「上綱上線」投訴法官 葛珮帆冀邀司法機構赴立法會商投訴機制 (17:45)

司法機構今(8日)公布,有關投訴裁判官何俊堯早前處理6宗審訊行為的結果為不成立,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下午回應稱,歡迎司法機關作出清晰、透明的回應,鞏固公眾對司法制度的信心。對於有建制媒體和議員連日批評司法機構,郭榮鏗稱是「有規模的攻擊」、「港式文革」,呼籲公眾不要「上綱上線」投訴法官。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已去信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希望在立法會復會後,邀請司法機構到立法會討論處理法官投訴機制等。就何俊堯稱警員證人「大話冚大話」,葛珮帆認為屬侮辱,言論值得商榷。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批評郭榮鏗「亂扣帽子、污衊別人」。他贊成司法機構公開處理法官投訴的理據,但質疑是否能完全釋除公眾疑慮,以及處理不同法官投訴的標準是否一致。就司法機構指出律政司沒就有關案件提出覆核裁決等,周浩鼎認為律政司做法有問題,稱司法機構是「用一個有問題的決定做結論,話自己啱」。

何俊堯遭投訴6宗不成立 相關報道:

投訴涉仇栩欣襲警罪脫、鄭家朗擾亂立會罪成案【重點一覽】

總裁判官:裁決判罰經裁判官獨立斷案決定

相關字詞﹕司法機構 裁判官 何俊堯 郭榮鏗 葛珮帆 周浩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