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師涉播港獨遭釘牌 葉建源:教育局處理粗疏 涉事教師未獲當面解釋機會 (13:17)

九龍塘宣道小學一名教師被指去年3月設計教案散播港獨而遭教育局取消註冊,教育界立法會議員、教協副會長葉建源今日(7日)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稱,涉事教師未獲當面解釋的機會,批評教育局在沒任何預兆及警告下施「極刑」不合理,教協將協助涉事教師上訴。

葉建源表示,若教育局認為涉事教師的教學不當,必須觀乎實際教學情況對學生的影響。局方只根據教案作判斷,惟該教案並非用作呈交教育局的完整教案,形容情況像看電影時,只觀看導演的劇本,而不看最後的製成品,認為局方忽略官員突擊到訪學校時,曾接受相關教材的學生表示不贊成港獨的情況,判決過程非常粗疏。

葉建源又稱,教育局未有給予涉事教師當面解釋的機會,即使該教師曾在書面申訴提出會面要求,局方亦沒有理會,形容「法庭也不會只根據文字上資料判案」。他稱教協這幾天會為該教師提出上訴,若經上訴委員會及特首處理的上訴程序都失敗,會尋求司法覆核,強調會上訴到底。

小學教師涉播港獨遭釘牌 相關報道:

楊潤雄:不可能是一時失誤 教材設計者責任不可卸

教局:教案85分鐘講獨 非談自由 教師釘牌 知情者:學生答官員「老師是探討言論自由」

相關字詞﹕教師 教育局 釘牌 港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