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天堂控前股東誹謗索償1.3億 稱被告安排傳媒拍攝洗發霉龜苓膏中傷公司 (16:42)

《蘋果日報》於2013年報道,海天堂職員將疑似發霉的龜苓膏沖洗後售出。海天堂事後入稟控告前股東蔡國強誹謗,稱蔡國強為發展自己的龜苓膏生意,策劃有關報道中傷海天堂,要求蔡國強賠償1.3億元。案件今(6日)在高等法院開審。 

原告為海天堂有限公司,被告為蔡國強。原告一方在開案陳辭指稱,被告於2013年8月策劃報道,安排《蘋果日報》記者拍攝海天堂員工用水沖洗龜苓膏,以及用洗碗海綿抹走霉菌。被告甚至因當時龜苓膏的霉菌不夠多,囑咐記者再次到場拍攝。

原告一方又稱,被告於2013年6月向海天堂辭職,其後在廣東自立門戶,並曾致電海天堂創辦人吳耀明的堂弟兼生意拍檔,稱「為咗我新品牌着想,我會撳掣」、「撳咗掣,就冇辦法收得返」,要求海天堂與他合作或合資,質疑被告有意透過報道中傷海天堂。

原告在庭上播放涉案影片,一名海天堂女員工當時一邊用水龍頭沖洗龜苓膏,一邊用洗碗海綿擦拭龜苓膏的表面,聲稱「一啲(龜苓膏)咁樣,一啲好似鼻涕咁嘅」、「洗完好光滑,咩事都冇……呢啲千祈唔好堂食」。

其他報道:裕民坊商戶稱重建賠償不足拒遷 官:非合理抗辯理由 律政司入稟收地勝訴

其他報道:已故前人代王敏剛 妻暨遺囑執行人遭入稟追債逾1.6億

相關字詞﹕海天堂 龜苓膏 誹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