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4確診 將軍澳IVE生染疫源頭不明 潛伏期曾光顧尖沙嘴酒吧 (16:33)

截至今日(3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4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當中一宗屬源頭不明本地個案,其餘3宗為輸入個案。

一宗本地源頭不明個案

.22歲男(個案5107),居住於沙田翠嶺山莊2座,就讀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9月22日及29日曾回校上課,9月30日不適到醫院急症室求醫,學校將停課14日

.上課時有佩戴口罩,曾一起上課20多名師生會做新冠病毒檢測,中心亦會向曾與病人同日回校的2000多名師生派樣本瓶。他曾與同學一起吃早餐,兩名同學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檢疫

.潛伏期曾與友人於9月23日到尖沙嘴利就商業大廈3樓酒吧「China Secret」,衛生防護中心已聯絡酒吧負責人,酒吧已安排員工進行新冠病毒檢測,中心亦會聯絡當日的顧客安排檢測。該酒吧暫未有相關初步陽性個案

職業訓練局表示,IVE李惠利分校及知專設計學院(HKDI)昨日(2日)獲悉,一名就讀跨學科學系課程的學生確診。學院因應衛生防護中心建議,暫停院校運作至10月13日,並安排及加強校內的全面清潔及消毒工作。

學院亦與衛生防護中心保持聯繫,知悉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的兩名學生已獲安排檢疫, 其他同班同學會接受醫學監測,學院將安排派發深喉唾液樣本收集瓶予曾於9月29日回校之師生。學院亦已通知師生有關確診個案,以及相關課堂安排。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許樹昌:一周5源頭不明個案證有隱形傳播 未適合放寬防疫措施免增爆發風險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