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謝偉俊︰未來一年應聚焦防疫無謂跟進爭議議題 涂謹申︰應盡快重啟選舉 (12:26)

人大常委會決定第六屆立法會延任最少一年,14名民主派議員經民調後宣布留任,未來一年議會剩餘21名非建制派。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謝偉俊今(3日)在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表示,歡迎「做實事講道理」的議員繼續監察政府,他認為立法會來年不應有「太多動作」。民主黨議員涂謹申在同一節目說,要盡快重啟選舉,認為倘「做手腳」改選舉規則是很離譜。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已持續大半年,謝偉俊認為,立法會來年應聚焦防疫及振興經濟,無謂跟進爭議議題。他又稱,作為政治領袖,泛民政黨的「老本」不應在此時喪失目標,因選舉而偏激,認為這與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沒分別。

涂謹申反駁,現時「因為係北京、因為係林鄭(月娥)呢個政府,係玩到香港殘喇」,香港人面對如此情況,誰也會變得激進,民主派及市民變得激進,是源於北京及香港政府的做法。

另外,謝偉俊不點名回應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的「整頓司法界、教育界和社福界三座大山」論,稱這並非建制派議員的共識及任務。

相關字詞﹕謝偉俊 涂謹申 立法會 香港立法會議員 立法會2020 立法會最新消息 立法會會期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選舉規則 立法會選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