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秋|大學生持7燈籠尖沙嘴慶祝吸引市民合照 盼為港人帶正能量 (21:50)

今日(10月1日)是國慶及中秋4日連假的首日,不少家庭選擇到尖沙嘴海旁度中秋。有大學生表示社會氣氛不好,特意帶來多個燈籠慶祝,盼為港人帶來正能量。

晚上8時維港上演加強版「幻彩詠香江」,逾百人在尖沙嘴海旁觀看。大學二年級生Tammy及Wendy,合共拿着7個燈籠在海旁閒逛,沿途吸引不少人請求合照,也有外國人向她們查問中秋節的來源。Tammy說,去年中秋也是在尖沙嘴度過,今年中秋下午有人號召遊行,社會氣氛比去年更差,今年她決定帶着大量燈籠,盼其他人看到時能減減壓。

林先生及賴先生自備小燈泡掛在圍封膠帶上,帶來喇叭播歌,也帶上月餅邊吃邊賞月。林先生笑說「這些是一定要預備的」,又稱自己過往多要上班,已20多年沒到海旁慶中秋,今年難得放假,「諗住今年無咁多人,點知今年都好多人」,今年中秋氣氛「算過得去」。

其他報道:十一|網民號召獅子山「和你燈」 警山腳設封鎖線禁市民登山

其他報道:圖看中秋傳統習俗:吃月餅、玩燈籠、舞火龍【圖輯】

相關字詞﹕中秋 燈籠 十一 尖沙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