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倘違每桌限坐4人食客可被票控 修訂明日生效 (20:00)

政府為控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規定食肆每桌限坐4人,如有食客違反規定,現會罰食肆負責人。為減少食肆及表列處所不遵守規定情況,食物及衛生局公布,修訂《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令違反規定的食客都可被票控,即可被罰款2000元,修訂明日(9月30日)生效。換言之,後日(10月1日)中秋節下,食肆負責人不處理食客一枱坐5人,負責人及食客雙方都可被罰。

食衛局公布,為加強《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的執法效力,修訂第599G章,令第599F章所規管處所內的群組聚集,只有在參與者遵守第599F章下發出的指示中有關聚集的規定及限制時,方可在第599G章下獲豁免,否則參與者可根據第599G章被票控。有關修訂於明日(9月30日)起生效。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政府10.2起放寬體育處所隊際運動可多於4人 宗教活動限處所一半容納人數

林鄭月娥:社交距離措施大致繼續 研內地返港探親覆診港人免檢疫

增3本地個案 啟德地盤多一確診 許樹昌:暫不適合辦大型活動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