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去留|陳淑莊向留任民主派致歉 稱不留任要調節身體【短片】 (14:48)

陳淑莊記者會數度哽咽 向留任民主派致歉(攝影、剪接:劉澤浩)

立法會議員陳淑莊今(29日)表示不留任,她下午見記者時一度哽咽回顧出任立法會議員歷程,並多謝民主派朋友,感覺有欠他們,因留任決定很艱難,她要說聲「對唔住,唔好意思」,但目前要以保住身體行先,調節好自己身體,希望其他民主派議員不會視她為「逃兵」。

民主黨早前委託香港民意研究所做民調決定議員去留,結果今日公布,顯示支持及反對留任的百分比均不過半數的門檻,最終15名受民調綑綁的議員中,僅陳淑莊表示不會留任,並宣布退出公民黨。

陳淑莊稱,公民黨前輩一般在議會服務12年後便離開政圈,因此她即使沒有佔中九子案及《港區國安法》影響的情況下,她也知進退,不會再參加任何選舉,日後也不會再接受傳媒訪問。

陳淑莊又表示,在政圈奔波多年沒真正放過假,在幾星期前終可與母親很舒服地一起吃早午餐(brunch),她想趁母親依然健康活潑時,母女有更多相處時間,不想讓自己後悔。

在單親家庭長大的陳淑莊今年5月於母親節當日在facebook發文表示,去年5月她入院進行腦部手術,獲朋友轉述得知,「由推入手術室到出返嚟,媽咪喊足五個鐘」。

陳淑莊 相關報道:

陳淑莊不留任立法會議員 宣布退出公民黨

民主派去留 相關報道:

專業議政6功能組別議員留任

民調揭盅 支持留任或離任均不過半數 14名議員決定留任【短片】

陳志全朱凱廸函立會不續任 去留民調今揭盅 葉建源表明留任

相關字詞﹕立法會 陳淑莊 民主派去留 民主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