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批出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 約2萬旅遊從業員可獲1.5萬元津貼 (20:00)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28日)批出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的撥款進一步支援旅遊業,旅遊業支援計劃向每名旅行代理商職員及主業為持證導遊或領隊的自由作業者,發放一次過15,000元津貼,預計約有2萬名從業員受惠;亦會向每名旅遊服務巴士司機發放一次過6700元津貼,預計約3400名司機受惠。

此外,旅遊業支援計劃還向每間持牌旅行代理商提供現金津貼,金額直接與其職員數目掛鈎,以每名旅行代理商職員5000元津貼為計算基準;未有僱用任何職員的旅行代理商亦會獲得一次過5000元津貼,預計約有1700間旅行代理商受惠。

旅遊事務署發言人表示,為盡快發放津貼,已在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獲得津貼的合資格旅行代理商或從業員,毋須再提出申請,政府會以流動電話短訊的形式通知獲發津貼的安排;如需更改收取津貼的銀行帳戶資料,須於10月19日或之前與旅遊事務署聯絡。政府預計可在旅遊業支援計劃各項目設立約一個月內開始發放首筆津貼。

有關旅遊業支援計劃的詳情可參閱旅遊事務署網頁

其他報道:中大民調:林鄭月娥評分24.5分 較8月跌0.9分

其他報道:陳志全朱凱廸去信立法會表明本月底離任

相關字詞﹕立法會 財務委員會防疫抗疫基金 旅遊業支援計劃 旅遊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