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工會:港台延長利君雅試用期120天 (16:01)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向本報透露,工會接獲消息稱港台早前去信即將屆滿3年試用期的港台助理節目主任利君雅,要求她在周二(29日)回覆是否接受延長試用期120天,並表明會「重啟(reopen)」涉及她在去年7月至11月期間出席政府記者會表現的調查,港台工會質疑管方無理打壓員工。

利君雅向本報表示,「多謝關心,我會努力工作,請繼續支持港台」。港台回覆本報查詢稱,政府有既定的機制和程序處理公務員的續聘事宜,不評論個別個案。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亦表示不會評論個別個案。

消息人士透露,利君雅於2017年10月3日入職港台,3年試用期即將屆滿,消息稱與利君雅同期入職的同事均如期通過試用期,獲長期聘用合約,消息指出,過去3年有合共6次的評核,質疑是否既定程序不足以評核表現,又認為管理層似乎「瓹窿瓹罅」以找出利君雅的不是,試圖不通過試用期及續約。

消息人士續稱,港台於上周三(23日)去信利君雅,除要求她在29日下午5時前回覆是否接受延長試用期,更稱會重啟涉及她在去年7至11月的政府記者會表現的調查。消息人士關注調查僅涉及利君雅,還是會牽連其他人。

港台工會表示,會向管方查詢理據、何人決定重啟對利君雅的調查,工會稱評核公務員表現有既定機制,質疑是次延長試用期屬無理打壓。

消息人士透露,港台管理層曾開會討論延長利君雅試用期事宜,需要收集去年涉及利君雅的投訴,另席間有人提出會否考慮讚賞信但被拒,消息人士質疑為何「只看投訴,不看讚賞信」,予人想「砌」利君雅的感覺。

其他報道:低收入新移民津貼今起接受申請 首日運作暢順

其他報道:青年民建聯倡政府要求學校公開通識教材 加強監察教師操守

其他報道:保就業計劃|消委會黃鳳嫺:保就業回饋外超市仍可自行減價

相關字詞﹕利君雅 港台 香港電台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