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內地商人兩違檢疫令出外跑步買日用品 認罪囚兩周 (19:15)

持香港身分證、從事石油產業的56歲內地商人,今年3月底在西灣河的檢疫住址接受檢疫令期間,被發現分別兩度外出購買日用品及跑步,今(2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兩項「未有獲得授權人員許可而離開檢疫地點」傳票罪,被判囚兩星期。

被告為商人孫紹清(56歲),持香港身分證,他承認於2020年3月26日,兩次離開西灣河嘉亨灣一單位的檢疫地點,違反授權人員於3月19日向他發出的檢疫命令。

辯方求情時表示,被告生於北京,在英國雷丁大學取得地質學博士,並於1995年創立一間從事石油產業的公司,現時公司年收入超過5000萬美元;又稱被告其中一次外出並非為了跑步,而是因肚痛外出欲購藥物,雖未有買到藥物,但在四處跑步尋找藥物時感到血液循環增加,肚痛情況好轉,遂返回家中。

控方案情指出,被告於3月19日由外國抵港,須接受14天強制檢疫,至3月27日的早上10時,被告被一名嘉亨灣的居民發現他戴着檢疫手帶外出,該名居民報警,警方及後上門詢問被告,被告承認曾於前一日兩度外出,被告隨即被送往駿洋邨接受隔離。

被告警誡下承認,他曾於3月26日下午1時半及晚上8時半外出,分別到超級市場購買日用品及到鰂魚涌公園跑步,又稱自己未能啟動檢疫手帶,並誤會只有在啟動手帶後才不能外出。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3宗確診 兩宗屬本地個案

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延續7天至10月1日 即將刊憲

學校今分階段復課 幼園安排學生學防疫 早操小遊戲重溫上學感覺

相關字詞﹕檢疫令 家居檢疫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檢疫手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