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許樹昌:中秋或可放寬限聚令至6人 梁子超:全球疫情惡化 (12:50)

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早(21日)在商台節目表示,相信政府會視乎未來幾日有沒有大型爆發,以決定中秋節是否將4人限聚令放寬至6人。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在港台節目指出,過去兩星期輸入個案「上升得幾急」,反映全球疫情惡化,特別是南亞地區。如果登機前的檢測有做好,不應有太多陽性個案,相關地區的檢測質量值得關注。

本港昨日新增23宗確診,輸入個案佔19宗。對於近日多了輸入個案,許樹昌指出即使旅客持有陰性結果證明書,惟不同國家的化驗室水準參差,故抵港後轉為確診。他認為如果一班航機有大量確診個案,應採取行政手段,暫停相關航班來港一段時間。

許樹昌指出部分食肆及酒吧未有跟從防疫措施,呼籲他們遵守相關措施,否則出現大爆發,將「打回原形」,要再次停業。另外建議食肆保持空氣流通,可安裝高效能的空氣過濾器或加設風扇。

梁子超則認為,乘客上機前72小時要做檢測的規定,時間上難以再縮短。即使對有關地區實施「禁飛」措施,旅客亦可選擇轉機到港。他認為航空公司有責任檢視旅客提交的檢測結果是否有效,否則到港後才發現確診,會加重本港醫療負擔,亦不能確保機組人員和機場的安全。他建議,有需要時可進一步收緊停航措施,以及考慮要求高風險地區抵港者入住隔離設施。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本港今增約6宗確診

研究員染疫 港大實驗室驗出病毒 四成環境樣本陽性 41同事須檢疫

跑夜馬食店八成滿 店東:有生意好難唔做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許樹昌 梁子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