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沈祖堯憂爆第四波疫情 籲本港關口「守得比較緊」 (17:20)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近日放緩,中文大學前校長沈祖堯今(19日)會見記者表示,相信第三波疫情已回穩,惟有見歐洲確診數字回升速度快,擔憂本港冬天爆發第四波疫情,沈祖堯認為本港的關口須「守得比較緊」。

沈祖堯稱,第四波疫情來襲時,難料疫情的規模及感染人數。他說,全球疫情下,各地長者死亡率最高,本港須着力於老人院方面,保護年紀較大的市民,亦應留意公眾地方如食肆、卡拉OK、酒樓等。沈祖堯又指出,本港關口須守得較緊,但關口問題複雜,「因為不是一個國家一個地區自行可以決定,相信政府已在努力當中」。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3宗確診4屬本地感染 總數突破5000宗 港大研究員染疫

第四波恐更兇 院舍兩周一驗 驗特定群組耗1.8億 1確診218萬

研跨部門電子系統 整合接觸者資料加快追蹤

相關字詞﹕沈祖堯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