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2港人拘押深圳 涂謹申去信海事處長 促公開被截獲位置 (19:15)

12名涉偷越邊境港人在深圳鹽田區看守所被扣押逾3周,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今日(17日)去信海事處長王天予,促請處方公開12名港人被截獲時的確實位置。

信中指出,12名港人被扣押後,一些社會媒體的資料顯示該12人當時仍在香港水域內,故家人懷疑他們的摯親當時是在香港水域內被內地海警截獲,要求海事處盡快了解當天的事情經過,並公開當天在涉事水域的船隻航行監察服務系統的雷達畫面,讓公眾了解該12人在海上被截查時的確實位置,以及當中有否涉及內地海警跨境執法等疑慮。

涂謹申又要求海事處公開香港水警當天該段時間在涉事水域的海上位置圖,以及向內地相關單位了解有關情況,盡力保障港人在香港水域的安全。

其他報道:黎智英涉刑恐東方日報記者脫罪 律政司提上訴

其他報道:胡志偉認留任爭議牽涉外界對議員信任 稱民主派整體抗爭意志強

相關字詞﹕12港人扣內地 12港人案 涂謹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