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太空館球幕電影免費睇星空 認識中國古天文星座 (08:25)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設施及場地陸續重開,惟香港太空館仍暫停開放。香港太空館近日在facebook上載音樂天象節目《中國星空》,市民可瀏覽太空館facebookYouTube頻道免費欣賞。《中國星空》球幕電影曾於多個國際球幕電影節中播放,主要介紹中國古天文中的星座,電影以音樂詮釋,不設旁述或對白。

三垣、二十八宿、四象是什麼?

中國古代將星空分為三垣和二十八宿。三垣分別是紫微垣、太微垣和天市垣;二十八宿則是月球在一個農曆月份中每晚在天球上經過的位置。二十八宿亦分為東方青龍、南方朱雀、西方白虎和北方玄武,統稱「四象」。

市民可於香港太空館YouTube[影片連結]頻道以VR 360虛擬實境模式免費觀賞,或到香港太空館facebook[影片連結]以全景模式觀看。

相關報道:康文署康樂設施9月11日、博物館9月14日、圖書館9月17日起重開

網上欣賞系列:

足不出戶逛故宮賞雪景 VR全景近觀秦陵兵馬俑

VR遊美國5個國家公園 觀賞冰川、火山、深海美景

大英博物館 x Google 互動時間軸導覽世界文物

美國國立自然史博物館 虛擬實境睇非洲象標本 搵恐龍化石

荷蘭梵高博物館 虛擬實境賞名畫:梵高自畫像、向日葵














相關字詞﹕香港太空館 中國古天文 天文 星座 立體球幕電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