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法庭檢控主任黃華芬回應涉電郵暗示同事參與六四悼念 「梗係衡量過先做」 (18:05)

律政司法庭檢控主任會前主席、高級二等法庭檢控主任黃華芬,於今年6月發內部電郵,內容涉暗示同事參與悼念六四事件的活動,事件被揭發後引來社會評論。黃華芬回覆本報查詢,承認曾以個人名義發出該電郵,但表示不會評論當中內容,並說「幾十歲人梗係衡量過件事先去做啦」。

據了解,黃華芬只向與他同等職級的檢控主任發出該電郵。

律政司回覆本報查詢表示,公務員不得受本身政治信念支配或影響;律政司的電郵系統應限於工作用途,根據內部指引,員工使用電郵時不應涉及損害或令政府尷尬的活動,包括發放不適當資訊,亦不應濫用電郵系統內的通訊群組發放與工作無關的信息。律政司稱,如發現違規行為,必定會嚴肅跟進,絕對不會容忍。

前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形容事情「奇怪」,指出公務員應避開可能會削弱政治中立的行動,以維持公眾信心。身為律師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促請律政司嚴肅跟進及徹查事件,並到立法會交代,挽回公眾信心。

相關報道:檢控主任協會函鄭若驊 斥警8.30搜捕「公然說謊」(2019年9月3日)

相關字詞﹕律政司 法庭檢控主任 黃華芬 六四事件 公務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