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志全私人檢控郭偉強 律政司要求押後6周審理以決定是否介入 (18:35)

【18:35更新】今年5月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選舉期間,人民力量陳志全疑遭工聯會郭偉強拉跌倒地,陳志全其後向郭偉強提出私人檢控,並獲裁判官批出傳票,郭偉強須就一項普通襲擊罪於下周一(14日)出庭答辯。陳志全今日(11日)在社交媒體表示,律政司要求法庭押後案件6星期,他反對押後,表明對方「再無藉口拖延」。

律政司雖要求押後案件,惟已更新的審訊表上仍見到郭偉強須於下周一下午到西九龍裁判法院答辯。

陳志全今早在facebook發文表示,剛收到通知,律政司要求法庭押後審理郭偉強案6星期,以考慮是否介入私人檢控。陳志全表明反對押後,稱法庭發出傳票至今已逾三個月,律政司應有充足時間考慮,加上辯方上次聆訊以立法會選舉為由要求押後,但如今選舉被取消,「再無藉口拖延」,希望法庭如期審案。

郭偉強回應稱,直至昨晚(10日)仍與律師為下周一案件上庭做準備,現時需要了解實際情況,仍要與律師團隊討論如何回應律政司提出的介入要求。

資料顯示,今年5月8日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選舉爭議期間,陳志全疑被郭偉強從後捉住衫領拉走時倒地,陳志全到醫院驗傷後,獲醫生告知新傷觸及椎間盤移位的舊患,郭偉強其後回應稱當時是為了分隔陳志全與保安的距離。

其他報道:陳彥霖浮屍海面 死因裁判官指示陪審團只可裁死於意外或存疑

其他報道:新巴司機涉響號舉中指控不小心駕駛 工會斥警濫捕失控:百思不得其解

相關字詞﹕陳志全 郭偉強 私人檢控 普通襲擊 律政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