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公共服務9月15日起全面恢復 (18:15)

政府發言人今日(10日)宣布,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自本月以來漸趨穩定,考慮到社會運作的需要,由9月15日起政府部門將會在實施社交距離和感染控制措施的前提下,全面恢復正常公共服務。

發言人指出,為減少人流和社交接觸,各政策局和部門會在恢復提供公共服務的同時,繼續採取針對措施,如實施彈性上班時間以減少在繁忙時間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員;盡可能舉行視像會議以減少面見會議;在員工之間或員工和公眾之間保持距離或裝設間隔等。

部分服務或稍後才能恢復 將另行公布

發言人表示,個別政策局和部門或需要時間部署人手和物資,以及遵守防疫規例,或稍後才能恢復部分服務。有關部門會就其最新服務安排的詳情另行公布。

發言人呼籲有需要的市民繼續利用郵寄、投遞箱或網上服務等方法,以獲得所需服務;假如必須前往政府大樓或辦事處,必須一直佩戴口罩,並遵從相關部門實施的防疫措施,包括體溫檢測和人流控制安排;在恢復公共服務的初期,可能會有較多市民需要各項服務,輪候時間可能會較長,或需要更長時間才能完成處理申請。

其他報道:本港自殺率去年微升 六旬或以上男性及25至49歲女性升幅最明顯

其他報道:8.31港島暴動案 水炮車指揮官:暴動現場點會有市民

其他報道:測量顧問被控公眾地方打鬥 目擊證人拒出庭 押後下月再訊

相關字詞﹕政府 公共服務新型冠狀病毒 疫情 恢復正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