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豪景花園擲動物案律政司不起訴 團體促解釋及重新審視檢控 (18:45)

深井豪景花園附近斜坡2月被發現有15具動物屍體、15隻受傷動物,律政司稱因證據不足而不起訴。團體「1020毛孩家長」、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和9名區議員今(9日)召開記者會,要求律政司解釋不起訴的原因,並重新審視案件的檢控。

寵物店東主Bernard表示,對律政司的處理手法感到憤怒,「1020毛孩家長」由一群互不相識的寵物主人組成,眾籌在報章刊登廣告,盼喚起大眾對案件的關注。Bernard稱動物不懂得發聲,唯有「由我們替牠們發聲」。

寵物主人「Sasa媽」養有兩隻貴婦犬,她今日特意請假出席記者會,表明對律政司的處理手法感到憤怒和不滿,質疑「高空擲物都可以告,為何現在擲貓狗落街但不被告?」

被問及可有後續行動跟進訴求,毛孟靜表示,在限聚令下難以舉行集會。她稱或有人認為爭取訴求最終會「徒勞無功」,但不爭取就肯定沒有成果,又說不能對30隻死傷動物視若無睹。

相關報道:

深井擲動物案證據不足不起訴 消息:自首兩男緘默 僅環境證據

相關字詞﹕深井 豪景花園 動物 寵物 虐畜 虐待動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