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6宗確診 5屬本地感染 全民檢測再檢出一確診 (16:32)

截至今日(9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6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5宗屬本地感染,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驗出一宗新確診及兩宗舊個案陽性,全民檢測至今找出19宗新確診個案,以及7宗舊個案。另外,今日有10多宗初步陽性個案,當中包括輸入個案。

新增本地個案當中一宗源頭未明,經全民檢測驗出:

.個案4901:62歲男子,居於屯門山景邨景麗樓,平日除到住所附近飲茶外無特別活動,9月6日到屯門大興社區會堂參與全民檢測驗出新冠病毒陽性,無病徵。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病人與昨日(8日)確診、居於屯門的主婦未見有去過相同地點

其餘4宗本地個案與早前確診個案相關:

.大圍交通城群組新增兩宗確診:個案4897(43歲女子,8月30日發病)及4899(17歲女子,9月6日發病),分別是交通城大廈保安及其他工作人員的家人,兩人於家人確診後,因有病徵由衛生防護中心安排送院,經檢測後確診

.兩宗新增個案是早前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入住檢疫中心後確診:個案4898(64歲女子,9月3日發病),以及個案4900(70歲男子,無病徵)

今日新增一宗輸入個案:

.個案4902:21歲女子,9月8日由印度抵港,無病徵

張竹君表示,另有兩名早前已出院的確診者經全民檢測再驗出病毒陽性,兩人出院時體內均有抗體;再驗出病毒陽性時病毒數值(CT value)均大於30(代表病毒量低)及無病徵,相信是早前感染的病毒殘餘體內被驗出:

.個案4091:65歲男子,居於牛池灣彩虹邨金漢樓,8月10日公布確診,8月23日已出院,其後全家一同參與全民檢測時驗出病毒陽性

.個案4254:71歲女子,8月11日由印度抵港的輸入個案,首次確診時無病徵,8月28日已出院

早前荔枝角收押所及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分別有羈押者確診,衛生防護中心安排全港監獄及羈留設施在囚者和職員接受病毒檢測。張竹君表示,至今收回及化驗約4300名在囚者和約470名職員的樣本,全部檢測陰性。

另早前旺角維景酒店同層出現多宗確診,除其餘同層住客和職員要檢疫外,張竹君稱當局暫收回及化驗200多名其他住客和職員的樣本,全部檢測陰性。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醫管局今起為所有入院者檢測 擬購高通量病毒檢測儀盼增檢測量

聶德權:至今136.2萬人採樣 全民檢測延長3日至9.14

台灣調低香港為中低風險地區 短期商務客檢疫期縮短至7天

港與11國商旅遊氣泡 未包台灣 日本泰國有雙邊接觸 邱騰華:出發前、抵埗須檢測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