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電訊公司前技術員涉起警底 截查警否認藉指控偷竊要脅被告解鎖電話 (17:00)

33歲前電訊公司男技術員去年涉在未獲公司授權下,索取多名警員及警員家屬的客戶個人資料,並將一名督察父親的資料發放給Telegram起底頻道,其後又涉在紅磡警署附近停車場徘徊及拍攝被捕。案件今(8日)在區域法院續訊。辯方表示,有警員在停車場截查被告時要求被告解鎖電話,否則指控被告偷竊該電話,但負責搜查的警員否認。

被告陳景僖(33歲)否認3項不誠實地獲益而取用電腦、一項披露未經資料使用者同意而取得的個人資料,以及一項遊蕩罪。

負責截查被告的高級警員盧偉洪供稱,當日與3名警員在何文田俊民苑一帶巡邏期間,收到女警郭美玲通知,有一名男子在俊民苑高層停車場梯間形迹可疑,遂與其中一名警員到場截查被告。

盧偉洪在被告身上搜出3部電話及其他物品後,詢問被告多條問題,包括在停車場出現原因、做過什麼、如何進入停車場、有否用電話拍照等,被告只回答「跟人入嚟」及「行錯路」。盧偉洪形容被告當時神色緊張,不敢正視他,認為被告有事隱瞞,遂拘捕被告。

辯方盤問時向盧偉洪指出,被告見到警員時已驚慌至貼牆蹲下,不斷喘氣,又有警員曾要求被告自行解鎖電話,否則指控他偷竊電話,另有警員在檢查被告其中一部電話的通訊軟件Telegram期間,大呼「有料到」,盧偉洪聽到隨即衝向被告,惟盧偉洪全部否認。案件明(9日)續。

其他報道:中槍14歲男童被控暴動罪 准保釋11月再訊

其他報道:車長袋有士巴拿 警指涉藏武 工會指工作常備「拘捕無理」 司機按章工作表不滿

相關字詞﹕不誠實取用電腦 遊蕩 起底 警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