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限聚令人數|限聚令周五起放寬至4人 食肆准4人一枱 重開運動場所公眾娛樂場所 (13:21)

2人限聚令等抗疫措施周四(10日)屆滿,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8日)表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放緩、漸趨穩定,宣布周五(11日)起放寬抗疫措施,為期7日至下周四(17日),政府稍後會刊憲。

放寬抗疫措施如下:

.食肆放寬至4人一枱,其他要求不變

.限聚令由2人放寬至4人

.重開遊戲機中心、所有遊樂場所、公眾娛樂場所(包括表演場所)、麻將天九耍樂場所

.重開體育場所:(i)室內運動場所一直佩戴口罩(ii)在戶外運動場所運動前及運動後一直佩戴口罩;每一小組不得超過四人;每個小組之間的距離至少為1.5米等;淋浴除外

[相關重開設施按此瀏覽]

.口罩令維持不變,任何人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或身處指明的公眾地方時須一直佩戴口罩

陳肇始表示,除非疫情出現急劇逆轉,政府希望短期內能再次發出新指示,在下一階段重開浴室、派對房間、夜店、夜總會、卡拉OK場所及泳池等。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預告,如情況許可,希望於下周五(18日)撤銷主題公園及會展展覽活動的社交距離限制。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發言人表示,歡迎政府逐步放寛防疫措施,樂園的重開計劃會嚴格遵循衛生當局指引,並會繼續留意疫情發展,適時公布樂園重開日期。海洋公園亦表示適時公布重開日期。

[記者會相關片段]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大圍隆亨長者之家90歲男院友離世 港累計99死

消息:本港今增約6宗確診

交通城累計9確診 涉6樓1/3商戶 全層近30人需檢疫 張竹君:屬小型爆發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