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藍衣漢自稱警察進柴灣大廈被拒 警昨確認二人為警員 (11:34)

東區區議員陳榮泰早前上載兩張閉路電視截圖,稱兩名身穿藍色上衣、自稱警察的男子曾試圖進入柴灣一大廈,被保安員拒絕,當時警方曾向陳榮泰稱循冒警方向調查。昨晚(7日)警方透過facebook表示,案中兩名男子為港島總區刑事總部警員。

陳榮泰於上周六(5日)於facebook上載兩張閉路電視截圖,稱較早前有兩名身穿藍衣的男子自稱警察,要求進入柴灣一大廈,當時保安員查問二人身分後,二人曾出示沒有警員照片及編號的委任證,保安員因此拒絕二人內進。陳榮泰稱事後向警方查詢,警方稱未能確認二人是否警員,正循冒警方向調查。

至昨晚近8時,警方於facebook表示,該兩名男子為港島總區刑事總部便衣探員,於上周二(9月1日)因調查一宗刑事案到柴灣康平街華裕閣地下大堂調查,二人進入大廈後曾向大廈管理員展示委任證,完成調查後便離開大廈。

事後陳榮泰表示,警方說法與保安員的說法及錄影片段出現明顯矛盾,他稱兩名警員被要求出示身分證明時已自行離開,二人並未獲准進入大廈執行職務,要求警方進一步澄清,同時敦促警方日後進入大廈或在任何場合執行職務時,應攜帶及出示委任證,並明確表明正執行何種職務,以免令市民恐慌及破壞警民關係。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