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大圍交通城9人確診 租戶取樣本瓶:無人指導如何吐口水 (21:30)

大圍交通城大廈今日(7日)新增5宗確診個案,累計9宗,6樓所有租戶最少20人須送往檢疫。有在其他樓層工作的工人表示擔心,會加強個人衛生;亦有人稱已經接受全民檢測,故不太擔心。大廈管理處已通知各層商戶領取深喉唾液樣本樽,但有工人表示無人在場指導如何取得品質最佳的樣本。傍晚7時許,有食環署外判工人到交通城大廈外洗街,逗留約20分鐘後離場。

交通城大廈設計類似停車場,各層均有大量空間停泊車輛,大廈內有相當多車房,場地內交通頻繁。

交通城5樓有多間車房,亦有一間粉麵廠,位置接近,而大廈內空氣欠流通,相當侷促,粉麵廠工人劉先生不知道今日新增5宗確診及6樓全層的人須送往檢疫,表示粉麵廠多數工人均為兼職,工作期間需要用膳的人較少。雖然工作時毋須前往6樓,他仍擔心染疫或被送往隔離,所以會「自己小心啲」,保持手部衛生及避免進入人多的升降機。

在4樓工作的汽車維修技工翟先生對大廈爆疫直呼「驚咩呀?」,稱自己已接受「全民檢測」,而且與6樓商戶很少接觸,「有陌生人嚟嘅時候咪戴番個口罩,距離遠啲咪得囉」。他說,已在管理處取得深喉唾液樣本瓶,但無人在場指導該如何吐口水才能取得品質最佳的樣本,「口水都係喺個喉嚨出嚟嘅啫」。他希望疫苗能早日面世,「最緊要有得醫嘅啫」。

在交通城大廈地下車房工作、不時會在附近用膳的朱先生對大廈出現小型爆發感擔憂,但認為大圍一帶餐廳衛生情況可以接受,希望政府很快會有方法處理爆發,例如繼續推動「全民檢測」,惟有感「𠵱家(推動)已經遲咗」,但認為多少會有成效。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大圍交通城今增5確診 6樓4戶爆疫累計9人染疫 同層商戶須檢疫

大坑舞火龍取消 主辦者:新冠肺炎疫情下免群眾聚集

今增11宗確診10屬於本地感染 5宗經全民檢測發現

相關字詞﹕大圍交通城 爆發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