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九龍遊行|新巴司機油麻地被捕 警稱快速貼路旁行駛危及警員安全 (21:00)

立法會選舉原定今日(6日)舉行,有網民號召今午在佐敦發起遊行,要求政府重啟選舉及反健康碼等。警方在中午起在紅隧至佐敦逸東酒店一帶重兵佈防。下午4時25分,在油麻地彌敦道近眾坊街,防暴警登上一輛970巴士,以危險駕駛罪名拘捕巴士司機。警方晚上表示,涉事司機涉嫌危險駕駛。

有消息指出,戴豬嘴面罩的巴士司機因響號而被警員帶落車,約5時半被警員帶上警車,巴士乘客其後轉乘另一巴士離開。新巴公司職工會在facebook表示正了解事件,會盡力協助涉事車長。

警方晚上8時許在facebook表示,涉事巴士沿彌敦道駛至近文明里時快速行駛,一度非常貼近站在路旁正在執勤的警務人員,危及人員安全。由於該巴士司機駕駛態度十分危險,警方截停該名司機。及後,西九龍總區交通部到場調查,以危險駕駛罪拘捕他。

警方稱,現正深入調查,包括翻查相關行車記錄片段及附近閉路電視片段,案件現交由西九龍總區交通部負責調查。

九龍遊行 相關報道:

兄妹旺角遭防暴警截停推跌 被指違限聚令接告票

政府強烈譴責非法集結堵路參與者

中聯辦:堅定支持警方果斷執法 對攬炒派街頭對抗零容忍

警旺角油麻地拘逾90人 涉非法集結襲警阻差辦公等

相關字詞﹕九龍遊行 新巴司機 危險駕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