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譚得志涉發表煽動文字被捕 人民力量譴責警「為扼殺言論自由操弄法例」 (15:52)

人民力量副主席「快必」譚得志今早(6日)被國安處以涉嫌觸犯《刑事罪行條例》「發表煽動文字」拘捕。人民力量下午於facebook發聲明表示強烈譴責,批評警方為求扼殺言論自由,任意操弄法例,打壓異己,已到歇斯底里、無所不用其極的瘋癲地步。

人民力量表示,自政府宣布取消選舉至今,譚得志為加強市民防疫意識,每星期無間斷地在九龍東開設街站,派發口罩,分享心得,並批評香港政府防疫不力,提醒市民要自求多福,齊心抗疫;警方基於其言論針對時弊、講出事實真相而作出拘捕是以言入罪,令港人不敢再為公眾利益而講真話,不敢批評政府的錯誤政策。

聲明又提到,今日本該是立法會選舉日的大日子,警方高調拘捕抗爭者,目的只是令市民不敢發聲。

相關報道:

譚得志涉發表煽動文字被捕 涂謹申:是以言入罪文字獄

譚得志被國安處登門拘捕 涉發表藐視政府字眼 警:暫不涉違《港區國安法》【短片】

相關字詞﹕人民力量 譚得志 發表煽動文字 國安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