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聶德權:逾百萬人已預約檢測 薛永恒:市民勿隨便登記霸佔時段 (16:10)

【16:10更新】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今日(5日)踏入第5日,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在facebook發文表示,截至今早11時半,已有超過100萬人在網上預約登記參與全民檢測。他並稱,今日起可在網上預約9月8日至11日的新增檢測時段。

聶德權:難單看幾個數字判斷效益高低

聶德權下午在facebook表示,要在短時間內為逾百萬人作社區檢測,須投放大量人力物力,市民關注效益是可以理解,但很難單看幾個數字便判斷效益高低。他表示,社區檢測計劃至今看似只找到數名無病徵的新確診者,但若遲了幾日發現,無法估計會造成什麼影響,認為在檢視計劃成效時要從不同角度思考,最重要是透過檢測盡量找出社區內的隱形患者,並配合其他防疫措施,盡早結束疫情。

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今早出席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時則表示,現時登記檢測的市民出席率超過九成,是「好的數字」,而過往數日檢測流程順暢,市民反應正面,期望延長計劃數日能得到市民支持。

對於有個案懷疑涉及盜用他人個人資料登記檢測,薛永恒稱已轉交警方處理,並呼籲市民不要隨便登記,霸佔檢測時段,否則對真正想做檢測的人不公道。

被問到政府何時會再派口罩,薛永恒表示,當局預計冬季疫情反覆,正計劃未來一、兩周再派「銅芯抗疫口罩」,讓市民有準備。他稱本來想早點派口罩,惟7月初出現第三波疫情,考慮到當時市面上的口罩供應穩定,為減少派口罩時的社交接觸,決定延後派口罩的時間。

全民檢測 相關報道:

離島區6間特別採樣中心今起運作 徐英偉到場視察

全民檢測至今84.7萬人檢測 累計105.8萬人預約

聶德權:全民檢測延長4天至9.11

6宗陽性 13萬樣本揭兩新症 金冬雁料每宗成本百萬計 袁國勇:找到好過找不到

相關字詞﹕薛永恒 聶德權 公務員事務局長 創新及科技局長 全民檢測 全民檢測登記 全民檢測網上預約 新冠肺炎 銅芯抗疫口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